小麦主产区调整夏粮托市政策 小麦价格回归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麦主产区调整夏粮托市政策 小麦价格回归理性

2010年07月26日 1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6分报道,北方各小麦主产区加大储备粮投放力度,调整夏粮托市收购政策,小麦价格从一路上涨开始回归理性。

  河南省今年夏粮丰收,但受到其他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粮食收储企业和面粉厂抢购粮食,小麦价格不断上扬,一度达到每斤1块零3分,远远超过国家托市收购价格,导致农民持粮观望。为平抑小麦市场价格非理性上涨,河南省停止小麦托市收购并向面粉加工企业投放500万吨小麦。

  商丘市一家面粉企业负责人宋肃远:“现在小麦九毛九左右,大家回归到理性收购。”

  商丘市粮食局局长薛涛认为,农民手中还有大量余粮,再加上市场供应充足,小麦价格不会波动太大:“商丘估计农民手中多余的粮食还有十五个亿左右,国家的预期是回归到托市收购九毛四。”

  这一看法与多年经营面粉加工企业的宋肃远不谋而合:“小麦供应充足,价格在国家掌控之内,粮食价格不会快速增长。”

  从7月下旬开始,山东各地小麦收购价格出现回落,部分地区收购价格由七月初的每斤1块4分钱降到1块钱以下。淄博东郊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胡春景:“有点下降,粮食价格有些平稳了。”

  胡春景表示,小麦收购价格回落一方面在于今年小麦丰收已成定局,货源充足,市场收购逐渐恢复理性;同时也在于粮食部门近期采取的调控政策:“拿出来一部分储备粮平抑市场,再一个托市政策临时进行了调整。”

  目前,山东夏粮收购进程明显加快,各粮食企业收储积极性也明显增加。昌乐储备粮库负责人岳作义:“大量收购的一些优质小麦,还是有一定的利润空间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