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富豪喜欢邀客上天兜风 养飞机每月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三角富豪喜欢邀客上天兜风 养飞机每月20万

2010年08月15日 17: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万元考个飞行驾照,50万元加入会员获得100飞行小时,100万美元购买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

  直升机最便宜的要四五百万元,贵的可达四五千万元

  中国的私人飞机估计不超过200架,其中15%属于珠三角的富豪

  中国私人公务飞机保有量为60多架,数量是美国拥有量的五百分之一

  中国现在已有1900位十亿富豪和140位百亿富豪,六分之一的富豪计划购买私人飞机

  前不久,东莞富豪驾驶直升飞机追贼的好人好事,不经意中向我们透出了一个新动向:私人飞机已经悄悄地走进富人生活区。羊城晚报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珠三角富豪开始砸钱买时间,砸钱买快感,20万元考个飞行驾照,50万元加入会员获得100飞行小时,100万美元购买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

  过去,拥有一辆凯迪拉克被认为是富豪的标志,如今,拥有一架私人飞机才是彰显富豪身份的新标志。

  来自奢华亚洲中国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的高级私人飞机,去年中国富豪们就买了15架,相当于2008年购买量的两倍,而今年头两个月更豪气,买了4架,其中就有珠三角富豪的身影。有关人士估计,今年可以售出20架这样的顶级私人飞机给中国大陆富豪。中国已成了全球私人飞机增速最快的市场。

  飙直升机比飙车更爽

  昨天,记者的南极团友、东莞某星级酒店老板张生相邀去兜风叙旧。到了目的地番禺沙湾一个边远的村落,记者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有一个直升机场,停了10多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原来,张生不是去飙车,而是去飙直升机。

  “这些直升机大部分是私人的,是广州、佛山、东莞的私人老板临时停放在这里的,有时候香港老板到广州办事,也会把直升机临时停靠在这里。别看它们体积小,价钱可不便宜呢,最便宜的要四五百万元,贵的可达四五千万元。”

  张生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说,这是罗宾逊R44(雷鸟II),400万元人民币一架;这是欧洲直升机公司ec120,1400万元人民币一架。他还指着美国贝儿公司产的407直升机说,一架4000多万元,这款机型目前最受珠三角富豪喜欢,估计有四五个富豪拥有这款机。

  “我们上天兜风去。”张生拉着记者钻进了一架只能容纳5人的美国贝尔206直升机,“怎么只能垂直升空1.5米就上不去?”记者不解地问。张生笑着说,这是一部二手飞机,六年前买的,800多万元。该机本来载重就有限,只能靠前进的动力拉升。

  很快,直升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迅速前行,飞行高度300米,时速250公里左右。由于没有空调,只能开着窗,名副其实的兜风。张生透露,他现在开飞机已经上瘾,每周开两三次,经常开着飞机,从东莞跑到罗浮山去泡温泉,或者到深圳、广州等地吃饭。周末开着飞机带上家人一起粤北山区打猎。他开直升机最远去过湛江。

  张生还说,他性子比较野,爱刺激,以前老爱飙车,换了几部凯迪拉克,家人老说他冒险,不珍惜生命。后来,听说开飞机刺激又安全。于是,他买了一架二手美国贝儿牌206直升机,花了两年多时间考了一个驾照,驾着飞机到处兜风。“开飞机比开车爽多了,又安全,天空只有你,随便翱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