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来临网店商品很古怪 3元萤火虫运费要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夕来临网店商品很古怪 3元萤火虫运费要50元

2010年08月16日 14:4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东方情人节———七夕。相对各路商家而言,网上卖家对该节的兴趣更大。记者在各大购物网站逛了一圈,发现七夕商品大多稀奇古怪,很有意思。

  过情人节送什么给爱人?想必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玫瑰花、巧克力和香水,市内的商家也大都围绕这一主题。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萤火虫是淘宝上卖得最火的一款礼物———小小的萤火虫装在精美的玻璃瓶里,售价只要3元一只,由于活体运输不易,运费反而高达50元。一家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萤火虫销售特别火爆,不到10天就销售了几千只。

  竹简情书也卖得很火,这种情书仿古代竹简,外形古朴,内容可根据客户的需要来刻,特别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此外比较特别的礼物还有星座灯、晴天娃娃等。

  除了礼物,“七夕节浪漫旅行”也成为热点,上海,三亚、香港、厦门、丽江等浪漫指数较高的城市,成为买家首选。

  花价

  只及情人节六成

  尽管七夕近年来逐渐被商家重视,但在年轻人心中的地位仍然不及“2·14西方情人节”。以过节必备的鲜花为例,其价格甚至只能卖到西方情人节的6成。

  昨天下午,记者在解放碑鲁祖庙花市看到,花商对七夕情人节还是比较重视,每家花店都将玫瑰、百合等情人节必备鲜花放到显眼的位置。不过,市场反映与商家的热情仍有不小差距。“今天的销量比平时略有10%左右的增长,价格也略贵一点,但跟2月14日比起来肯定是差不少。”豪莉多花卉店老板感叹说。

  据了解,昨天玫瑰的价格在3元左右/枝,百合则卖到约8元/枝。这个价格虽然比平时高50%,但在2月14日情人节,玫瑰花通常能卖到5元/枝甚至更高。

  电影

  不开七夕专场

  送了玫瑰花,吃完烛光晚餐,再到电影院看部情人节专场电影,这是不少情侣每年过西方情人节的老三篇。不过在七夕这招可不灵了,因为市内电影院几乎没有打七夕的米。

  “请问8月16日有七夕情人节专场电影吗?”昨天下午,记者向市内六七家电影院重复询问上述问题,得到的答复几乎一样:没有。UME江北影城工作人员说,8月16日她们将恢复正常放映,但没有为七夕节特别准备电影场次。南坪星美影院也是一样,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几天适合情人节的电影并不多,因此也就没有特别准备。

  唯独只有解放碑王府井电影院在8月16日下午5点,为情侣们准备了七夕专场电影,而且票价打4折。

  商场

  小节当大节过

  逢节必炒,向来是百货商场的惯例。尽管在商家眼中七夕节显然是个小节,但一点不妨碍商家的促销热情。有的甚至把仅仅1天的七夕节促销延长到了2个礼拜。

  茂业、重百、新世纪等商家的七夕情人节促销早已提前打响,时间多为4天,从8月13日~8月16日,贯穿整个周末。记者在解放碑看到,促销商品包括珠宝、女鞋、饰品,服装最低3折。“我们在8月6日就启动了七夕促销。”太平洋相关人士更是表示,他们的这次七夕促销时间前后接近2周。(记者 万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