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用银行卡巧省手续费 精明达人为你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异地用银行卡巧省手续费 精明达人为你支招

2010年08月16日 16: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部分银行调高同城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引来不少“口水战”。日前,由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起草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个人储蓄账户的开立和撤销,通过POS、ATM、转账等电子终端提供的境内跨行查询服务等7项银行服务将不得收费,服务项目收费应至少提前5个月进行公告。而记者从广佛的部分银行了解到,征求意见稿已经收到,但是截至目前,银行收费标准仍未正式调整。

  对于收费,很多异地使用银行卡的用户认为不管如何调整,事先寻找出巧用银行卡把手续费降至最低才是最为关键。本期,记者带您一起向精明达人“取经”,寻找最悭手续费的各类招数。

  多家银行ATM机跨行取现手续费上涨的消息传出后,在佛山,记者走访四大银行了解到,其实四大银行同城ATM跨行取款收费早已经调整提价。随后,记者从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也了解到,跨行收费标准均为4元,执行这项收费标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佛山的7家股份制银行中,同城ATM跨行取款收费普通卡除了广发银行每笔收费4元以及光大银行每笔收费3元外,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等每笔收费2元。另外,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每个月前3笔在同城ATM跨行取款还可以免费,而招商银行则提供前4笔免费,光大银行则是前2笔免费。

  省手续费支三招

  异地使用银行卡如何省手续费,下面我们来看看精明达人是如何悭钱的吧。

  刷卡族:

  广佛“候鸟”巧用信用卡

  适合人群:常用异地银行卡消费的人员

  由于目前信用卡在本地或者异地还款可免收手续费,因此很多持有异地账户银行卡的用户为了省下在佛山使用异地卡被收高额手续费,他们寻找了一种最为简便且实惠的方法,那就是巧用信用卡。

  陈小姐是广佛“候鸟”,她是广州一家公司的职员,平时则居住在佛山,因此她常常要用异地工资卡在佛山消费。

  她说,可将工资卡开通网上银行服务,然后在同一个银行再办理一张信用卡。这样她可以在佛山使用信用卡消费,再用广州工资卡的网上银行进行还款,因为信用卡还款免收手续费,因此陈小姐以此办法省了不少手续费。  

  方法:

  在异地卡所在银行开通网络银行业务,然后申请办理一张同行信用卡,这样就可以巧用信用卡的免费功能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