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考驾照50万入会 珠三角富人砸钱驾私人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万考驾照50万入会 珠三角富人砸钱驾私人飞机

2010年08月16日 1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不久,东莞富豪驾驶直升机追贼的好人好事,不经意中向我们透出一个新动向:私人飞机已悄悄地走进富人生活区。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珠三角富豪开始砸钱买时间,砸钱买快乐,20万元考个飞行驾照,50万元加入会员获得100飞行小时,100万美元购买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

  来自奢华亚洲中国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价值高达2000万美元的高级私人飞机,去年中国富豪们就买了15架,而今年头两个月更豪气,买了4架。有关人士估计,今年可售出20架这样的顶级私人飞机给中国大陆富豪。中国已成全球私人飞机增速最快的市场。

  飙直升机比飙车更爽 一架直升机花了4000多万

  前天,东莞某星级酒店老板张生邀记者去兜风叙旧。到了目的地番禺沙湾一个边远的村落,记者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有一个直升机场,停了10多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原来,张生不是去飙车,而是去飙直升机。“这些直升机大部分是私人的,是广州、佛山、东莞的私人老板临时停放在这里的,有时候香港老板到广州办事,也会把直升机临时停靠在这里。别看它们体积小,价钱可不便宜呢,最便宜的要四五百万元,贵的可达四五千万元。”

  张生指着美国贝尔公司产的407直升机说,一架4000多万元,这款机型目前最受珠三角富豪喜欢,估计有四五个富豪拥有这款机。“我们上天兜风去。”张生拉着记者钻进了一架只能容纳5人的美国贝尔206直升机。张生笑着说,这是一部二手飞机,六年前买的,800多万元。

  张生现在开飞机已经上了瘾,每周开个两三次,经常开着飞机从东莞跑到罗浮山去泡温泉,或者到深圳、广州等地吃饭。周末开着飞机带上家人一起去粤北山区打猎。他开直升机最远去过湛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