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鞋改叫Ospop潮到国外 65美元身价堪比耐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解放鞋改叫Ospop潮到国外 65美元身价堪比耐克

2010年08月18日 15: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购物网站出售的老版解放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家还有老底子的解放鞋吗?有的话,赶紧擦擦灰,穿起来。如今,日本最新潮品就是解放鞋,而且改良版的解放鞋在欧美成时尚宠儿,身价堪比耐克。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解放鞋”,出来了752条微博。流传最广的一则微博称:“如果在日本街头看到一位帅哥穿着土得掉渣的绿军鞋逛街,千万别诧异,这种早就被国人遗弃的解放军布鞋,摇身一变已成了时尚新宠儿。在美国,一双改良过的解放鞋甚至卖到了65美元,跟国际知名品牌NIKE同等价位。”网友们的议论也很热烈:有的说下次出国要批发一堆解放鞋带出去;还有的说,如果我手挽一只LV的编丝袋、脚蹬一双绿色解放鞋,那我就是最时尚的人了!

  在“淘日本”的几家购物网店里,确实发现了解放鞋的踪迹。比如有家日本网店是这样宣传解放鞋的:“板鞋的原点、简单舒服、跑步最好。”这双国内才卖十几元的解放鞋的标价为2990日元(约合人民币240元)。

  欧美市场上卖的解放鞋有个洋名叫“Ospop”,据国内媒体报道:它是一位美国商人根据中国劳工穿的“解放鞋”改良的。这位美国商人在中国发现解放鞋后,就找到了生产解放鞋的河南焦作天狼鞋厂来生产改良款,并聘请了一位设计师,设计出舒适的鞋垫,对鞋子的制作原料、外观乃至包装作了改良。本来每双售价不到2美元的鞋子改良后卖到了65美元以上,有好几种颜色。自去年10月以来,这种改良式解放鞋已售出逾7500双。

  河南焦作天狼鞋厂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现在生产的解放鞋更为透气,样式上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标准。这些改良解放鞋现在大部分卖往国外,产量已超过了200万,占总量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眼下,这一潮鞋已经从欧美日本“出口转内销”回到中国。嗅觉灵敏的淘宝卖家当然不会放过商机。昨天在淘宝上搜到1171个解放鞋的宝贝,除了售价十几元的老款解放鞋,更有售价168元的欧美改良款解放鞋上线。

  淘宝鞋店“为人民服务”的掌柜lishaojiedd告诉记者,几个星期前他在网上看到解放鞋走红的消息,立即顺藤摸瓜和天狼鞋厂取得了联系,并做了改良解放鞋在杭州地区的代理:“上线后销量不错,每天都卖出好几双。买家有追求个性的90后,也有四五十岁的中年人。”

  淘宝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国货走红,老式解放鞋一直卖得还不错,而最近,卖改良版解放鞋的卖家开始多起来了。 本报记者 陆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