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企业合作论坛”倡议加强越非经贸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越南-非洲企业合作论坛”倡议加强越非经贸合作

2010年08月18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南-非洲企业合作论坛”1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者认为,应进一步加强越南和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为双方企业加强互利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段维姜在论坛上致辞时说,近年来,越南与非洲国家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他预计,越南和非洲的双边贸易额今年将达28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6倍。

  他说,越来越多的越南农产品加工和矿产开发领域的企业,将非洲视为潜力巨大的市场和合作伙伴,正在积极到非洲投资经营。

  段维姜还表示,目前越南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和投资现状与双方的发展潜力还不相称,他希望越南与非洲国家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经贸信息交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来自尼日利亚、布基纳法索、贝宁等国家的工商组织代表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非洲国家与越南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展了成果丰硕的合作,在农业、矿产开发和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企业合作成果显著。今后非洲国家与越南要进一步根据各自优势和潜力展开务实合作,不断改善投资环境,畅通信息交流。他们希望“越南-非洲企业合作论坛”成为有利于企业沟通的经常性对话机制,为密切和加强双方贸易和投资关系搭建良好平台。

  本次“越南-非洲企业合作论坛”是第二届“越南-非洲合作研讨会”的主要活动之一,来自越南和10多个非洲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界代表200多人出席论坛。(记者李勍 杨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