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盈利远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大型上市公司盈利远超预期

2010年08月19日 11: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巴黎股市CAC40大型上市公司有3/4公布了半年报或预告半年业绩,大多数企业交出了亮丽财报,整体业绩翻番,好于市场预期。业内人士认为,这显示出这些企业走出了危机。在金融危机尚未结束,欧洲经济复苏缓慢和消费不振的情况下,法国大型上市企业净利润大幅增长同这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有很大关系。

  巴黎股市CAC40集中了法国40家最大上市公司。统计数字显示,在已公布半年业绩的30家大型企业中,除阿尔卡特朗讯电信公司一家企业报亏外,其余企业均盈利,30家企业净利润总额由去年同期的180亿欧元增至上半年的399亿欧元。其中,法国兴业银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爆增60倍以上,圣戈班集团、苏伊士环境集团、皮诺-春天-雷都集团和施耐德电气集团等净利润的涨幅均超过了100%。

  与去年中报呈现几乎所有行业业绩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各行业利润普遍增长,包括建筑业和汽车行业。30家企业中除亏损企业和8家企业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外,其余21家企业的净利润都超过了去年同期。汽车行业实现了扭亏为盈,标致雪铁龙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8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亏损高达9.62亿欧元。雷诺集团上半年的净利润达7.8亿欧元,去年同期巨亏27.32亿欧元。

  业内人士认为,大型企业盈利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世界经济复苏,特别是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强劲增长。在欧洲经济增长缓慢,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明显高于欧美国家的情况下,更多的企业领导人选择了拓展新兴市场国家,以搭上这些国家经济增长的“快车”。近两年,法国大型企业加快了进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步伐,不少企业将亚洲和拉美地区作为优先拓展地区,家乐福集团2009年在世界各地新增164家分店,其中中国22家,巴西54家。米其林集团、施耐德电气集团和法国液化空气公司等多家大企业增加了对中国、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

  据统计,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在华销量大增,使集团上半年获得净利润9700万欧元,约占该集团上半年净利润的14%。

  法国液化空气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额65.16亿欧元,同比增长9.7%,其中约18%的营业额来自新兴市场国家,比2009年底的16%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世界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上半年净利润达10.5亿欧元,同比增长53%,该集团认为,业绩上扬主要是因为新兴市场销售喜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该集团知名品牌轩尼诗的全球最大客户,路易·威登的第二大客户,2009年底,LVMH集团在中国市场销售额已占该集团总销售额的6%。

  近年,新兴市场国家成为法国企业领导人常挂在嘴边的话题。苏伊士环境集团董事长让-路易·舒赛德认为,欧洲经济增长整体乏力,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强劲能够为企业发展继续提供支持。

  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表示,集团希望在未来10年能够在新兴市场国家新增10亿消费者。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称,中国作为重要的汽车市场,将处在标致雪铁龙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不仅大型上市企业,越来越多的大中小企业看好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