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头干预” 难减日元升值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口头干预” 难减日元升值压力

2010年08月24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的即时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与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于8月23日通过电话讨论了日元走势以及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根据该新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表示“现在,理解美国和欧洲的金融和经济发展趋势至关重要。政府需要与中央银行之间保持密切沟通。”当相关媒体问及该次通话是否涉及日本央行将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时,仙谷由人称“无可奉告”。

  不过该消息显示,日本央行与政府正在考虑继续加快额外的经济措施的步伐,预计将审议在货币政策方面采取补充措施。

  从事多年外汇分析的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龚山强表示,目前而言,日本对于日元升值的压力,仅仅能够作出“口头干预”。日本可以采取降低本国利率以及增加资金投放等相关方面的措施,“但是这些方面对缓解日元升值的压力基本上没有什么效果。”

  据了解,日元从1998年开始就一直在升值,甚至在1990年开始到现在也是处于一直升值的状态。

  最新消息显示,小型出口企业受到日元升值打击最大,需要帮助其维持就业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敦促实行给中小型制造企业的补贴和贷款,预计有1000亿日元用于补贴中小型出口企业,政府正在讨论新的刺激政策。(李静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