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贬值引发留学热 英国多家大学信息系统崩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镑贬值引发留学热 英国多家大学信息系统崩盘

2010年08月24日 10: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51分报道,刚入夏,北京的杜小姐就等着心仪的英国巴斯大学发来入学通知,眼看快开学了,通知书却杳无音讯。经询问,校方非常遗憾地回复:“今年学校申请人数激增,学校的计算机系统崩溃了,很不幸,您的申请资料丢失。”而这样发生信息系统崩盘的学校不止一家。2010年留学申请到底火到什么程度?在这个过程中又要注意些什么?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苏铃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用“井喷”来形容2010年夏天赴英留学人数之多并不为过。你了解2010年增加的幅度有多大?

  苏铃:来自英国使馆签证处的数字,仅7月签证申请数量就增加了1万余份,且几乎全是留学申请。据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日前对外宣布的数据,2010年秋季报考英国大学的海外学生人数较去年增加15%。

  以英国政治经济学院为例,该校2010年收到中国学生攻读硕士申请比2009年多了770份,达到3769份。

  据启德教育机构赴英留学专家陈洁介绍,增加的申请者不少是高二学生,跳过国内高考申请出国读本科预科,而高一申请去英国读高中的“小小留学生”2010年所占比例也不小。

  主持人:到底有哪几方面的原因造成2010年留学人数激增的现状?

  苏铃:金融危机背景下英镑大幅贬值,赴英留学费用亲民化是导致留学申请激增最直观的原因之一。以前去英国读书一年的花费在27万至30万元人民币,目前英镑汇率降低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每年费用基本可控制在20万元人民币,比以前能节省5万至10万元。

  其次,有过留学经历毕竟能给自己的简历增加分量,而且英国文凭的含金量相对较高。此外,不少学生和家长也担心英国新一届政府将收紧留学政策,对欧盟外国家学生采取更为严格的评估办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