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蒜种植基地山东出口欧盟大蒜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大蒜种植基地山东出口欧盟大蒜猛增

2010年08月2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8月24日电(记者 胡洪林)记者24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中国大蒜种植基地山东对欧盟的大蒜出口量猛增,仅今年7月份出口额就达1894万美元,比上月增加130%以上。另外,该省7月份以2.035亿美元的出口额,创今年以来对欧盟农产品出口新高。

  据了解,多项因素促进山东对欧盟农产品出口的增长。首先,受全球极端天气及中国国内部分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拉动出口增长。在山东,7月份对欧盟出口的蔬菜平均价格增长1.8倍。除大蒜外,食用蔬菜出口额增长也超过九成四。再是重点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如冻鱼和冻鱼片出口额的增长占该省对欧盟农产品出口总额的四成多,对欧盟农产品出口增长贡献率逾三成四以上。

  另外,受欧债危机以及对欧盟经济发展前景不明等因素影响,7月份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仅为-14.1。消费信心不足推动“土豆效应”显现,使区内消费者更加青睐来自中国的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据统计,今年1至7月份,山东对欧盟农产品出口额已经超过11.3953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