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澳洲昆士兰州遇50年来最严重洪水 物价或涨30%

2011年01月12日 09: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澳洲昆士兰州遭遇的50年以来最严重的洪水,这或许会使澳洲果蔬价格上涨20-30%,从而推高通胀率并可能影响零售业。

  澳洲的主要连锁超市表示,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农田过去一天遭遇了新一波洪水和降雨,已经导致农作物受损及道路交通受阻,使货物无法运抵市场。

  澳洲联邦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昆士兰州占到澳洲果蔬产值的28%,而目前该州的多数地区遭遇洪灾。 澳新银行的澳洲经济部门主管Katie Dean说,澳洲整体经济可支配支出都会受到洪水影响。

  澳洲国民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最新的生产者物价涨幅可能会高达30%,今年3月当季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有可能因此提高约0.75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