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西部大开发先要西部大开放

2011年01月12日 10:04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准时来到官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

  他谈到,思想解放、对外开放依然是昆明目前的主要矛盾之一。对外开放首先要对内放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彻底放开依靠民力,全面开放借助外力,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加快发展壮大实力”“四力”方针。

  他特别注明,这个“民”指的是市场,是市场的需求经济、导向经济、拉动经济,“市场经济不等于私营经济、等于民营经济”。

  仇和提出,西部大开发首先是西部大开放。要一手抓物的改变,一手抓人的改变。横向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5个环节中,关键是抓市场化环节的创新和改革;纵向资源运作、产业运作、资本运作、技术运作、人才运作和知识产权运作5个层次的提升中,重点要抓资本运作这个层次。

  要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不断增强市场经济意识和观念,提升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本领,充分认识和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形成与市场经济体制、与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完全接轨的体制、体系、机制、制度以及与之相适应的队伍。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