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仇和:昆明发展大跨越 要领先一步抢机遇

2011年01月12日 10:51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地铁建设为指示剂,人们正密切关注昆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实际进展。昆明地铁,承载着一个边疆省城,向着区域性国际城市发展的民意诉求。

  “大战‘十二五’的序幕已经拉开。要按照建设桥头堡战略实施要求和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目标定位,继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锁定目标不动摇。”1月3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在调研地铁建设时强调。

  在随后召开的昆明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上,昆明官方再次强调了交通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与把昆明建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城市之间的密切关系。

  地铁,被称为昆明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的“一号工程”。

  这个项目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等领导,多次现场调研地铁建设。

  以地铁建设为标志,昆明各项重点项目正克难奋进。

  当前,昆明大跨越之新机遇显露。

  “我们绝不能在等待观望中错失机遇,在无谓争论中丧失机遇,必须想方设法去抓,领先一步去抢。”仇和在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上强调。

  许多民众正是通过地铁建设这个直观的事物,来评判昆明各项建设和发展任务的完成效果。

  从地铁建设看,昆明机遇和困难并行。机遇更大,但抓住机遇,则需要力破障碍。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