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抢注热词 宁波7家企业注册“给力”字号

2011年01月12日 13:5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网络流行语,“给力”算是一个。最近,“给力”一词又成了市场主体字号备选的新热点,截至昨天,宁波市共有7家企业注册了“给力”字号。

  7家“给力”企业注册成功

  1月10日,“慈溪市给力印业有限公司”注册成功,总经理颜美珍很得意:“含义非常好,给点力量,事业就会成功”。

  颜美珍说,之前他们取过20多个名字,可是去工商查询才发现都已经被注册掉了。正在发愁时,颜美珍发现“给力”这个词非常流行,叫起来也顺口,于是想试着注册成企业字号,果然成功了。

  截至昨天,宁波已经注册成功了7家“给力”企业。

  抢注热词,要注意特定含义

  流行词成为企业抢注热点,这不是第一次。2010年上半年,影片《阿凡达》热播,宁波市出现了10家“阿凡达”企业。

  宁波慈溪工商分局企业注册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年度热词由于知晓度广、兼具新颖性,还有特定的指示含义,巧妙地运用到市场主体的字号中,可使大众对该市场主体印象深刻。但是投资者在利用热词做字号时,也应注意该词的特定含义。

  如果投资者们对字号无从下手,不妨试试有积极含义且与行业相关的热词。

  本报通讯员 徐俊杰 本报记者 王丹静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