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寒地冻菜价成"海鲜价" 一夜间菜心贵了一元

2011年01月12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寒冷的冬日,“打边炉 ”成了不少街坊解决肚子问题的第一选择,“费事这头煮好摆上桌,那头提起筷子不出两分钟就冷了”。此外,家人朋友一起“打边炉”,能营造出团团圆圆 、和和暖暖的气氛。为此,城中的火锅店几乎家家爆棚,也导致能用以“打边炉”的肉菜都有小幅涨价。

  升价不是新闻,降价才令人稀奇。据物价部门报的“官价”,仅生菜、荷兰豆与鲜牛肉价格略降,其他都是一个“涨”字。细细一看,瘦肉贵了两元;本地菜心贵了一元;就连鸡蛋都贵了五毛。“价钱几乎是每天都变。”在天河华景新城铁路职工市场摆摊的菜贩程女士说。

  相对于蔬菜价格一日一涨,越秀区 农林下路农贸市场鱼肉档曾先生则介绍说,买猪肉牛肉不如买鱼,什么都涨价,鱼价还是跟夏天差不多。而鱼肉档主林女士也称,买整条鱼更便宜,而且,活鱼不开刀,新鲜营养不流失。天河区的水产价格上升,鱼贩对此也有解释:“天气太冷,有的设备不太好的鱼塘,鱼会冻死或者缺氧致死,来货价可能有所提升。”

  另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广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的菜篮子报价,是来自石牌市场、宝华生鲜街市、江南西肉菜市场、厚德肉菜市场、海珠肉菜市场以及东川新街市的平均价格。其中海珠区的占了四个,是否有足够的代表性,还令人打个问号。

  曾璇、梁怿韬、周松、何裕华、吕楠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