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兔饰品蓄力待发抢滩春城 “兔主题”价格看涨

2011年01月12日 16:23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兔年的临近,张罗着过年的祝小丫开始走上市场,打算淘点春节挂饰将屋子装饰一番。走了一圈,祝小丫发现市场上随处可见红艳艳的中国结、喜庆的“福”字及生肖兔等各式各样的饰品。这些点缀节日气氛的装饰品,深受她的喜爱。走了几个挂饰摊位,她发现今年以兔子为主题的各式玩偶、挂饰特别多,但销量却一般,不如往年红火。其价格与虎年的挂饰相比价格明显上涨。“细算下来,春联、年画、彩灯、灯笼、中国结等挂饰要是买下来得比去年多花100多元。”

  兔饰品“蓄力待发”

  在中东大市场,祝小丫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年味。精明的商家早早的把红红的灯笼、中国结、花球等高高悬挂。各商家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新年饰品,有红火喜庆的兔年挂饰、色彩缤纷的喜庆工艺品、精美的福字等吉祥物,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往年这时候早就开始大卖了,现在生意并不太火爆。不过估计越靠近春节,销量会越好,尤其是腊月二十之后零售会出现一个高峰。像这些饰品,你不但可以买回去挂在家里营造喜庆的气氛,送给朋友亲人也是不错的礼物。你现在买我给你便宜点,越靠近新年越贵。”这位老板极力向祝小丫推销。看了挺久,她买了两个挂饰花了30元。

  逛了多家销售新春饰品的摊位,祝小丫从老板那里听到最多的就是,今年的挂饰市场货源非常充足。但是可能是因为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生意并不是非常火爆。“离春节再近一点,会有更多、更新颖的饰品上市,到时肯定会非常火爆的。”一位店主说。

  “兔主题”价格看涨

  在中东大市场走了一圈,祝小丫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挂饰价格明显上涨,年画、春联、挂历等价格上涨幅度达到了10%左右。祝小丫被一摊位上摆放的各类以兔子为主题的年画所吸引,她看到各式各样年画做工精美,一款长宽约0.3米的年画售价为15元每张,让她爱不释手。

  “老板,这个多少钱一张?”“15元一张。”老板看祝小丫有点闲贵,立刻松了口风,“去年虎年年画的价格是每张12元,多买每张10元,但今年以兔为主题的年画价格集体上涨,多买的话每张也要13元。”谈及价格上涨之高,老板对此也很无奈,这些年画都是去年10月份进的货,当时的进货价格就上涨了。由于原材料和人工上涨,如果销售价格不涨的话扣去摊位费用和人员开支根本就不赚钱。看老板说得实在,祝小丫一口气买了10张年画、2副对联、两个大灯笼和两个兔子摆设及辣椒、花生、元宝等挂饰。

  祝小丫细算了一下,去年一张年画10元,今年一张13元,10张就比以前多花了30元,每个售价75元的走马灯,祝小丫虽然最终以130元的价格买了两个,但与去年相比,她还是多花了40元,辣椒、花生、元宝等挂饰她一共买了10条,每条18元,一共是180元,老板虽然已经给了她最低价,但此价格每条比去年还是贵了3元,10条就贵了30元,加上春联、彩灯的花销,今年买挂饰的钱比去年得多花100多元。

  随后,她又在一家主营挂历的店铺逛了逛,看到店内悬挂的挂历也以即将到来的“兔年”为主题。金光闪闪的大“福”字、精巧的镂空立体兔年挂件和充满新春气息的精美挂历价格也都略有上涨。“每年都会有新样式的饰品上市,价格肯定会有一定上涨,但是涨幅并不大。”老板表示,价格的小幅上涨是新产品上市、旧产品被淘汰造成的必然规律。“像这种镂空立体的挂饰,肯定要比原来平面的挂饰贵。”

  兔玩偶一天销售额过千

  兔八哥、兔斯基、围巾兔、猪兔子……这些兔子玩偶吸引了祝小丫的眼球,给宝宝买些玩偶装扮一下他的小床。在礼品店、玩具店内,她看到店家纷纷摆出与兔子有关的商品吸引顾客。除了传统的各类兔子造型,今年不少兔子商品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色、金色外衣,并写有恭喜发财、福到等字样,或捧着金元宝,或挂着中国结,充满着春节喜庆的气氛。祝小丫对这些玩偶非常感兴趣,一会儿捏捏“兔子”的耳朵,一会儿把“兔子”放在怀里抱一抱。“买兔玩偶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对流行元素比较敏感,经过半个月的销售,第一批货已经卖完了,现在卖的是第二批,你要不买明天就卖没了。”老板一边拍打着玩偶,一边催促祝小丫买。左挑右选,她最终花了60元买了两个怀抱金元宝的粉红小兔。

  在玩偶店呆了一会儿,祝小丫发现购买兔子玩偶的大多是学生和年轻人,间接带动了店内兔子手机挂件、兔子存钱罐、兔子热水袋等商品的销售。店里基本上把动画片里出现的各种兔子角色都备齐了,米菲兔、Kitty兔、LOVE兔、抱抱兔等兔子玩偶超过几十种,根据大小、款式和进价不同,价格从15元至100元不等。“最贵的布偶兔要100多元,12元左右的小挂件最受欢迎。一天能卖上千元。”

  谈及今年兔子玩偶的价格,店主表示兔年玩偶的进价微涨5%,但售价没涨。“我们主要的客户群是学生和年轻人,一旦价格上涨担心销量会下降,因此只好薄利多销。”

  逛了趟市场,祝小丫花了500多元,所购商品也只是挂饰。“逛下来感觉什么都贵,虽然贵,但毕竟今年家人最齐,好好过个新年比什么都强。”祝小丫心想。(祝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