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航2011年旅客运输量预计达3亿人

2011年01月12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1月11日,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了2011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指出中国民航将在2011年更好地发挥在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2011年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达3亿人。

  2011年民航工作确定今年民航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60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亿人,货邮运输量620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12%、13%和 11.5%左右。通用航空作业飞行15.6万小时,比上年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700亿元左右。

  今年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防止运输飞行重大事故;防止劫机、炸机事件,防止空防事故;防止通用航空重大飞行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器维修事故;运输航空事故征候万时率不超过0.5。

  为了实现今年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民航局要求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

  进一步推进持续安全战略,保障飞行和空防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能力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着力加快适航审定能力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进一步改进运行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高运输服务品质,深化航班延误专项整治,千方百计提高航班正常率,建立服务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继续全力做好重大、紧急、特殊航空运输和假日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集约利用,实现规模效率相统一,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设施设备利用效率,控制运力过快增长,提高飞机“三率”水平,优化空域结构,提高空域利用效率,推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进一步完善市场管理政策和财经政策,增强发展协调性,完善航空运输市场管理政策,完善通用航空政策体系,完善民航财经政策体系,继续发挥地方建设发展民航的积极性;

  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进一步实施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战略,培植持续发展后劲,加强科技创新,加强信息化工作,加强院校建设,加强人才工作;

  进一步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提升行业软实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