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春运已经落下帷幕 郑州火车站票源依然紧张

2011年02月28日 13: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春运已经落下帷幕,但是未来3天,郑州火车站的票源还是非常紧张,由于一直持续高客流,郑州火车站决定,铁路春运延长至3月10日。详细情况我们连线郑州台记者李昌虎:

  主持人:你现在在车站看到的具体的客流情况怎么样,哪些方向的票比较紧张呢?

  记者:现在天气下着鹅毛大雪,但是丝毫没有阻止人们前进的步伐,今天郑州站客流还是非常大,我们了解到截止到上午11点预售票已经达到了7.3万张,这个数量和前几天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预计全天旅客发送量仍在10万人以上,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客流成份现在主要是以外出务工的客流为主。

  主持人:今年春运郑州火车站总体的情况怎么样呢,再来给我们梳理一下。

  记者:今年春运节前的客流高峰郑州站是相对的平稳,而且客流发送量比去年同期相比还减少了1%。节后从正月初六开始到正月十四,以及从正月十六到现在为止,郑州站客流连续出现了12万以上的大客流,而且是持续的时间最长的一次客流高峰。形成这样的客流高峰的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由于节后的商务、学生、探亲和外出务工流的高度叠加,持续时间比较长。第二个是由于河南冬季持续干旱,部分外出务工的人推迟了出行的时间,大部分留在家里浇灌麦田,所以节后随着这场降雨的停止,可能是大部分务工人员选择这一时间集中出行的原因,也造成了客流持续高峰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现在的春运是延长到了3月10号,针对居高不下的客流,延长的春运时间里都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和安排?

  记者:由于最近几天天气不是很好,郑州站已经启动了紧急预案的同时,今天也启动了大雪天的紧急预案,车站应急通道打开以后,要求车站的60个售票窗口和市内的170个车票代售点要延迟售票时间,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及时到郑州,及时中转到全国各地。另外,车站的60个售票窗口已经采取了不间断的售票方式,确保旅客随到随买票,不在郑州站滞留过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