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发送旅客2.21亿人创历史新高

2011年02月2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10日,北京终于迎来去冬今春首场全市范围降雪。在北京火车站刚下火车的旅客行色匆匆,春节后北京各大火车站回京客流明显上升。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视频:北京降下今冬第一场雪 铁路春运未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 周音)为期40天的2011年中国铁路春运结束。铁道部28日披露,2011年春运中国铁路发送旅客总量达2.21亿人,同比增长8.3%,创春运旅客发送总量历史新高。

  铁道部官员介绍,春运期间,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684列,同比增加393列。其中,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475列,同比增长一倍,上座率达到93.7%。

  此外,今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5次刷新去年636.9万人的峰值。其中,2月19日铁路发送旅客达713.1万人,创历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之最。同一天,铁路直通旅客发送量达283.1万人,创历年春运新高。

  官员称,为期40天的春运,铁路部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坚持旅客至上、便民利民,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尽最大努力挖掘运输能力,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实现了“和谐春运、平安春运”,整体水平好于往年的春运目标。

  据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共有23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550万人,其中有12天超过600万人。2月7日至13日,铁路客流连续7天在600万人以上运行,而去年铁路春运共有16天旅客发送量超过550万人,其中有8天超过600万人。今年铁路旅客发送量大大超过去年。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062.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9%。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在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增多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克服运力极度紧张等困难,成功应对各种挑战,旅客发送总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单日直通旅客发送量均创下历史之最,为今年春运画上完美的句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