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务部:抢购食盐现象已平息 市场秩序恢复正常

2011年03月20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经过近日各部门、各地区密切配合,采取积极措施,抢购食盐现象已经平息,市场秩序恢复正常。

  据商务部监测,截止到3月19日17时,除个别省份的少数城市的小杂货店或小超市,因运输配送等方面的原因存在短时缺货现象外,其他地区都已恢复正常运行。

  一是库存数量充足。广东库存12.5万吨,黑龙江库存7万吨,吉林库存3.4万吨,重庆库存8303吨,北京小包装库存3268吨。据对16家大型连锁超市重点调查,目前库存量比17日增长1倍多。

  二是销量大幅下降。成都比前一日下降72%,青岛下降63%,福建下降55%,北京下降46%。

  三是购买者明显减少。各地已经没有排队购盐现象。山西、陕西、广西等地超市购盐顾客稀少,广州、郑州、上海等少数城市的销售网点甚至出现顾客要求退盐的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