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将“苛刻”整治散装酒 考虑实施连锁经营

2011年03月20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3月20日(李鹏飞)“朔州假酒案之后,散装酒又死灰复燃”,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刘进20日在全省酒类管理工作会上要求各市县酒管办要对散装酒证件办理更加严格,甚至“苛刻”。

  刘进表示,不能禁止其售卖散装酒,但也不能任其泛滥,最好让市场萎缩,“总体有几家即可”。

  据山西省商务厅酒类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东宝介绍,在2010年的散装酒专项整顿中,查处违规经营散装酒企业67户,查处问题散装酒326坛(桶),计38000余斤,吊销酒类批发许可证16个,酒类零售备案登记51个。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深受散装假酒其害,该集团打假办主任成天真说,汾酒厂东西数公里、该市高速公路两旁布满了散装酒售卖店,品种齐全,平均售价40--50元人民币,成本不过三五元。店主自称酒是从汾酒厂偷来的,其实多是自酿。曾数次联合当地政府整顿,但总是前面查后面关,不查就再开,收效甚微。

  刘进说,散装酒整顿将成为今年酒管工作的重点,考虑散装酒实施连锁经营,确保百姓能喝上“放心酒”、“安全酒”。(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