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20日或载客试运行 运营初期两种票价

2011年06月09日 03:5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沪高铁20日或载客试运行

  运营初期将开行两种速度等级列车,实行两种票价

  昨天记者了解到,京沪高铁运行试验进入最后阶段,有望本月20日开始载客试运行。

  目前,京沪高铁已开始进行最后一阶段的运行试验。这阶段所有京沪高铁动车组全部上线,按照正式运行时刻表来模拟运行停站。相关人士透露,这个阶段的试验运行无限接近京沪高铁正式通车后的运行状况。

  记者获悉,运行试验最后阶段,各趟列车各车站的工作人员将基本到位,随时做好向社会开放的准备。根据初步计划,试运行阶段6月11日到19日为不载人阶段,6月20日以后择日开始载人试运行。预计6月底正式运营。

  而京沪高铁6月底正式通车后,铁道部初期将安排开行90对动车组列车,包括一站直达、省际直达和交错停车三种模式。据悉,届时根据旅客的不同需求,安排开行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两个速度等级的列车,实行两种票价,初期每天开行90对左右。同时,在京沪高铁通车运营后,既有的京沪线仍然保留135对普速客车,运输密度最高的区段仍然保留58对普速客车。

  售票窗口46个 自动售票机45台

  据了解,西站站房地上分为三层,地下有两层。地上一层有1号、2号两个售票处,地上二层有3号售票处。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建成的人工售票窗口共有46个。1号2号3号售票处各有15个自动售票机,一共45台。

  45台自动售票机有两种售票方式,一号和二号售票大厅的30台只支持银行卡收费,;三号售票大厅的15台不仅支持银行卡收费还支持纸币收费。

  30个检票口 14个进站口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旅客可在一楼一号售票大厅买完车票后,乘坐扶梯到三楼候车大厅,三楼候车大厅分A1到A15和B2到B15共29个检票口,还有14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都有匝机,旅客用磁介质车票刷一下后,匝机就会开启。除此之外,二楼西侧还分布有C1检票口、VIP贵宾候车区等设施。一共是30个检票口。(记者 刘小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