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宅急送开除“电脑被调包成杂志”事件相关人员

2011年06月09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丢件已成为快递行业难以根治的痼疾。昨天,国内快递之一宅急送称,针对“电脑被调包成杂志”一事,公司已开除相关小件员,多收运费会如数奉还,并承诺将按行业规定与公司保险赔付规定尽快给客户赔付。

  将尽快给客户赔付

  5月29日,北京俞女士将一台笔记本电脑寄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宅急送为提供快递服务的服务商,但快件送到后,收件人拆开包装一看,里面只有杂志和报纸。同时,宅急送的小件员收件时收取了俞女士145元费用,而宅急送客服人员发现,这件快递包括保价在内实际费用是94元。

  昨天,宅急送回应称:关于调包一事,向客户致以最诚挚的歉意,并郑重承诺将按行业规定与公司保险赔付规定尽快予以赔付,给客户一个满意的回复,也给广大快递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了解到,俞女士为此快件保价5000元,宅急送方面表示,会全额赔付。

  而对于责任人,宅急送称,会严肃处理,相关小件员已被开除,多收运费如数奉还,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彻查,目前已委托公安机关就货物是否在途中丢失进行调查,以防有人恶意炒作。宅急送称,有内盗等行为的员工会进入公司的黑名单,不会再有在公司就业的机会。

  丢件惩处力度有待加强

  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来,快递行业开出的惩处最严厉的一次。

  据悉,丢件已是近年来快递行业屡见不鲜的事情,国家邮政局今年来屡次公布的消费者投诉中,丢件均高居快递行业被投诉的第二位。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邵钟林告诉记者,我国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尤其是小件员多是高中以下学历,素质比较低,是目前快递内盗的原因之一;此外,我国对内盗人员惩处力度比较小,多开除了事,惩处没有威慑力也是快递丢件多发的主要原因。同时,快递业交通工具不规范,多为摩托车、电动车等,是快递丢件的另一原因。

  宅急送方面告诉记者,一个快件,从收件,中转,上飞机、火车或汽车,到另外一个城市,再中转,然后递送到目的地,环节众多,宅急送将对运营操作进行彻底整顿,提高运营质量。(记者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