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友爆料雅培销售代表“行贿医生”(图)

2011年06月09日 08: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友爆料雅培销售代表“行贿医生”(图)
天涯论坛上该网帖的实时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帖公开相关证据扫描照片,还称将陆续上传“销售代表与医生商谈回扣录音”等其他证据□雅培昨日致电南方日报回应,公司一向守法经营,网帖为不实造谣,公司已报案;随后记者发现该帖已被删除

  6月7日,知名论坛天涯论坛出现了一篇名为《知名 外 资 企 业 :雅 培 公 司(ABBOTT)行贿中国医生证据(一)》的帖子。发帖人在网帖中称,其“受在外资药企工作多年的朋友之托,披露外资药企在中国的黑幕”。

  由于该帖直指外资药企医药代表现金行贿医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发帖人声称,除了该帖附有的四张相关“证据”扫描照片,后续还将陆续将“雅培销售代表与医生商谈回扣录音”等其他“证据”上传网络。

  内部人爆料外资药企行贿“专业服务协议”直指雅培

  这个横空出世的帖子发表于6月7日16时33分左右,作者为“坏得缸”。其在该帖中爆料称,发帖的动机在于“希望能让更多的国人了解这些企业,同时能借助网络及媒体的力量促使相关部门调查”。

  在帖子中,发帖人称,其在中国外资药企工作多年的朋友曾坦言,不少外资药企都打着“学术推广”的名义,与中国众多医生私下进行着金钱交易,通过给医生回扣的方式来销售高价药品。

  网帖还称,为了规避中国政府的监管和将来会面临的处罚,外资药企们甚至都会在新员工入职时签订所谓的oec道德行为规范。“这些规范内容只是在出现问题后,把责任推给员工,实质是挂羊头卖狗肉,进行大量的临床回扣行为。”

  在帖子中,发帖人直接点名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雅培公司。

  据了解,雅培位居全球制药前十强,拥有6—7万名员工,其子公司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除了众所周知的奶粉行业,雅培在药品生产上也是一大巨头。雅培公司的吸入麻醉药品占据了全球很大的份额,而在中国,雅培生产销售的吸入全身麻醉药———七氟烷,也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