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考期间济南酒店生意火 “无星级”卖五星级价

2011年06月09日 09: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床单不干净,水泥地面也裂了,每个标间500元/天仍爆满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一些酒店宾馆客房因为需求骤增,有的经营者趁机猛宰高考生及其家长,要价高出平时五六倍,让没有星级的普通酒店宾馆客房租价堪比五星级酒店。

  8日下午,在济南市历城二中考点外,在口腔医院工作的考生家长黄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刚刚入住过的一家酒店发票,称在入住的3天中,店家向她总共收取了1500元的房费,每天500元。

  据黄女士讲,房间是她丈夫去订的,当时店主说还剩一个标准间,能洗澡、有电视机、有厕所,每天500元不讲价。比较便宜的每天300元,但是没有空调。为了让孩子有个舒适的休息空间,黄女士和丈夫赶紧订了下来。但走进房间一看,发现床单是脏的,水泥地面都裂了。有些懊恼,但看到刚订完房不过5分钟,又有考生家长来订房,又只好认了。

  记者8日晚上拨通了发票上历城区枫桦林酒店的电话,负责人孙先生说,酒店已经客满,平时普通房间的日租价30元。酒店不带星,但却是周围十几家酒店中条件最好的,共有16个房间,其中标间5个。记者向他表明身份,并就考生家长黄女士反映的情况向他求证,孙先生起初否认,后来在记者表示看到发票之后承认了,他说,标间平时日租价80元,只是在高考这几天才涨到500元一间,尽管也知道不当,但他自己也没有办法,周围的十几家小型的家庭式旅馆都要到三四百元,自己不提价就会受到同行非议、指责,最后定了500元的日租价。

  (记者 乔显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