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铁配12列加长版16节高铁机车 奔跑在"省城间"

2011年06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京沪高铁山东段有6个站。其中济南西站始发高铁将实行“省城之间”模式运行。

  记者到济南西站探访了解到,目前已有8列CRH380BL新型动车到位。6月17日前,铁道部为济铁配属的12列高铁车将全部交付,CRH380BL将作为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时速300公里的主力始发车型,为加长版的16节大编组。工作人员介绍说,济铁配属的这12列CRH380BL将实行“省城之间”模式,即从省会城市到省会城市,主要用于济南—北京、济南—上海的始发车。这批新车原来设置的VIP豪华商务包间已取消,但带液晶电视、可平躺的VIP坐席保留了28个。

  现在济南西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达到通车标准,相关配套设施还在进一步调整装修。作为济南新门户的济南西站大气、漂亮,中间高、两边低、沿着中轴对称,地上3层、地下2层,最高聚集人数4000人,站场规模15座站台17条线。据了解,济南西站开通运营后,将发售磁介质车票,能用于车站自助检票、快速通关,也有利于工作人员用识读器辨别真伪,提高检票的效率。磁介质车票发行后,除在车票上印有旅客姓名、身份证号码外,还将在车票下角标注进站乘车的检票口位置,就像登机牌标好登机口一样。在1号、2号、3号售票厅看到,每个售票厅里都安装了15个自动售票机,非常方便。

  (山东台记者李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