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忧CPI继续高企 沪指跌至近4个半月新低

2011年06月09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周四再度大跌。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投资者担心,若CPI继续高企,央行或再度加息。伴随着市场紧张情绪的升温,沪指再度迫近2700点关口,至近4个半月新低。其1.7%的单日跌幅,亦创近半个月来新高。

  9日之前,A股已连续3个交易日小幅上涨。但正如一些分析人士所说,在通胀和加息忧虑消除之前,一切反弹都是“浮云”。

  除黄金概念板块外,各大板块周四全线下挫。此前受干旱刺激而迅速拉升的水利建设板块大跌4.06%,居两市之首。多晶硅、触摸屏、摩托车等板块的跌幅也在3%以上。

  题材股表现不佳,权重板块同样“不给力”。地产行业板块全日跌去2.58%,金融行业板块下跌1.59%。在个股方面,卷入污染丑闻的哈药集团遭到投资者抛售,股价大跌6.64%,创近两年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2703点,跌1.71%;深成指报11513点,跌2.11%,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500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分析人士表示,表面上看,宏观经济公布前的习惯性担忧、B股大跌对A股人气的负面影响再加上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市场遭遇抛售等系列因素共同推动了9日的大跌,但投资者信心不足才是A股反弹最大的软肋。上周仅2只基金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募集申请,与此前扎堆募集的情况形成鲜明对照。而八菱科技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同样和机构投资者不看好当前市场有莫大关系。在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股指下阶段料将反复震荡,难以形成趋势性的走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