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商务部调整部分司局名称及职责 涉及多领域

2011年06月09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黄瑞) 中国商务部9日发布消息称,商务部对部分内设司局的名称和主要职责进行了调整,相关工作已经到位。此举旨在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实现商务事业科学发展。

  此次调整将原商贸服务管理司更名为“流通业发展司”,原市场运行调节司更名为“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原服务贸易司更名为“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原信息化司更名为“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调整明确了机电和科技产业司继续承担加工贸易的日常管理职责,对外贸易司承担牵头制定包括加工贸易政策在内的整体对外贸易政策职责。明确由外国投资管理司牵头研究推进区域对外开放的政策,协调、推动沿边开放和其他各类区域对外开放。

  此次调整将由原商贸服务管理司承担的住宿、餐饮、国内会展等商贸服务业的管理、促进职责,外国投资管理司承担的促进服务外包发展相关职责,对外贸易司承担的国际货代和涉外经贸展览管理职责,划转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此次调整将原由市场体系建设司负责的“协调打破市场垄断、行业垄断和地区封锁有关工作”、“牵头组织规范零售企业促销行为及零售商、供应商建立公平的交易关系”、“对内资直销进行监督管理”职责,划转市场秩序司。

  调整还明确了流通业发展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等部门的有关职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