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服务外包产业有望成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沃土”

2011年06月0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9日电(申冉)“(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这样的平台给我们企业带来更多扩大知名度、与国内外客户交流、与本土同行认识的机会,这对于我们这种小型企业来说,非常有意义。”6月9日,薛朋带着他的技术主管,兴致勃勃的参加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外服务外包企业对接展示会,对于他来说,这样的活动给他的企业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和商机。

  去年刚刚从美国归国的薛朋,现已成功在南京复制了他在美国成立的小型软件服务公司,不仅在南京,这家名为普兰穆特的软件科技公司已分别在美国、印度、巴基斯坦、法国开设了分公司,承接全球各地的软件外包服务。像这样规模小巧、服务项目灵活的科技创新公司在今天的中国几乎遍地开花,成为中国发展国际服务外包产业的活跃“分子”。

  事实上,就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大会高峰论坛上,美国普华永道公司高级董事Charles L.Aird在其针对全球服务外包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所作的分析报告中,特别强调了服务外包产业对中小企业带来的大量机遇,据该公司分析数据显示,在(服务外包)这个产业,中国拥有远远多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中小型服务提供商,这些小型企业正在不断拓展他们的全球业务范围,从大型服务提供商手中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像金融服务行业,还有通讯软件制造业等。

  但是,虽然国内外企业高管、专家对于中国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一致赞好,对于一家中小型服务外包企业在中国的运营来说,却依然面临各种问题。

  “人才是企业的命脉,也是小公司发展的关键,大公司头疼的是要从几十万份简历里挑出3份,而我们头疼的是从哪里找30份简历。”谈起短短一年多的公司起步阶段,薛朋大叹“人才难招”,由于信息不对称,小公司的招聘信息往往引不来合适人选的关注和兴趣。

  同时薛朋还希望在当地可以建立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各自为战”的中小型企业能够经常互相通气,“往往有些项目我们做不了,但是其他企业可以胜任,这时候就苦于无法互相交换信息,让很多商机白白流失。”

  不过薛朋在采访中,对于中小型企业在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还是非常乐观的,“实际上,现在的市场需求中有很大比重的项目都很适合小型企业接包,这些十几万、十万、甚至五万美金的项目不仅进程快,同时见效快、收益快,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整体经济都有一个加速器的作用。”

  据悉,从6月9日起,第四节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在南京举行,作为中国服务外包产业最为重要的盛会之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将有来自国内外服务外包产业相关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中小企业业主近千名参加会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