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沃尔玛上海书城等销售不合格文具被曝光

2011年06月17日 08:36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6月16日从市工商局获悉,工商部门近期对部分超市、商厦销售的水彩笔、铅笔擦、修正液、修正带、簿册等60个批次的学生学习用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沃尔玛、上海书城等销售的文具被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的商品中,上海惠特文化用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深圳市博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特”牌修正液(型号规格:BT-950;生产日期或批号:2011.03.12),氯代烃实测超标。学生如果长期使用和接触含有氯代烃的修正液或修正带时有可能产生头晕、呕吐、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严重的可能损害肝、肾功能,危害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

  此外,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应元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哆啦A梦”牌“24色水彩笔”“笔的上帽”指标未符合安全标准。上海书城销售的标称由四季纸品礼品有限公司生产的“SEASON(四季)”牌“彩样25K特案笔记”(型号规格:BJ25T002-05),白度超标,易对学生的眼球造成伤害,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

  经检测,有12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水彩笔3个批次、铅笔擦2个批次、修正液1个批次、修正带1个批次、簿册5个批次。(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