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财经好戏上半年轮番上演 公路降费后续或更精彩

2011年07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经好戏上半年轮番上演公路降费后续或更精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财经频道 种卿)2011年悄然过半,短暂的半年时间,全球经济格局和中国国内的商业环境都发生了众多经济大事件。无论是再度上演续集的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还是近期席卷大陆的“瘦肉精”、“塑化剂”等食品安全风波……在吸引我们眼球同时,也影响着我们的社会生活。年中及至,中新网财经频道就带你梳理上半年国内国际发生的重要经济事件,了解哪些是风云又起再度上演续集,而哪些还未完待续需要我们的持续关注。

  >>上演续集:国美董事会风云再起 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重燃

  股权之争后 国美再度上演“荣誉之争”

  国美这场“江湖恩怨”持续上演已有一年之久,自去年黄光裕在股权之争中落败后,今年3月,黄氏家族终于在陈晓离职后找到了掌控的感觉,哪知不久前的一篇报道又引发了两人的隔空对峙。

  去年,黄光裕家族和拥有贝恩资本后盾的陈晓上演了为期数月的“股权之争”。战争初始,陈晓的“失信于民”似乎不言而喻,“不仁不义”、“不择手段”都被用来形容陈晓企图借助贝恩资本争夺国美集团控股权的行为,但谁也不曾想到的是,陈晓凭借国美五位高管的全力支持竟然在决战中取得了胜利,黄光裕六项提议中的五项均被否决。

  经此一役,黄光裕终于意识到,创始股东通过控股上市公司而“呼风唤雨”的年代正在衰落,黄家“毕其功于一役”的策略开始改变。在今年3月初陈晓离任国美董事局主席一职时,双方在官方言辞上的表述都显得非常恭维,似乎这场争斗终于告一段落,但哪知世事难料。

  5月10日,一家财经媒体发表《国美事件再露面,陈晓大爆国美财务漏洞》的报道,文中援引陈晓的话,“国美电器内部存在巨大的财务漏洞”。再次被刺痛神经被的国美电器反应强烈,于第一时间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对陈晓发起了反击,表示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递交诉状,控告陈晓向媒体发表不实言论,违反双方协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