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各地设超限站安置收费站人员 靠罚款发工资

2011年07月18日 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媒体报道,自2009年4月起,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随后,各地政府为了解决这些收费站人员的安置问题,又向河南省公路局申请设立一批超限超载检测站,用来安置一部分收费站人员,这也导致了目前河南省各地超限超载检测站人员数量庞杂的尴尬局面。

  将原有的二级公路收费站人员撤销后安置在超限站,最大问题就是让这些超限超载的检测站的人员变的四不象,他们既不属于企业也不属于事业单位,更不属于机关单位,而且这些超限站人员的工资都是靠罚款来获取的。

  据记者了解,在河南驻马店市总共有超限站11个,流动的监测点有10多个,总共有人员700多人,每月工资是1200元左右,这些人如果不靠罚款来钱的话就没有办法拿到工资,这就会带来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公路三乱会越来越多,简单就是说违法者来养活这些执法者,随之而来就是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最主要就是靠只要接受了罚款愿意掏钱就放行的行为更是层出不穷。

  记者采访了一些超限站的工作人员,据他们说,如果政府该发的工资发到位的话他们也会秉公执法,但是现在他们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据记者了解,在河南除了新乡和信阳等部分的超限站,在改制入编的一些人员以外,河南省其他超限站许多工作人员都对未来生活表示担心,因为他们目前工资经常被拖欠,没有办法他们只有靠罚款来补充自己的工资。

  也有人表示超限检测站究竟是属于事业单位还是闲散机构,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这是发生这样事情的主要原因,无论从财政还是从人员整合的整合的分配上各地超限站都与当地各部门是独立分开的,而大部分超限站都是划分到各市区的公路局去管辖,但是公路局对这个超限真的治理非常不严格,缺乏相关的健全管理体制,才导致现在整个超限站一盘散沙并且滥用职权,违法现象频繁发生。

  (记者胡晓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