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食品安全事件频发 专家呼唤提升产业集中度

2011年07月18日 13: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食品生产领域“小、散、乱”导致安全事件频发,专家呼吁,提升产业集中度,加强食品安全。

  国务院食安办副司长于军表示,国内上游生产环节“小、散、乱”的特点为食品安全监管带来极大挑战:

  于军:比如目前农村的种养殖户有2亿多,获得证照的食品加工企业44.8万多家,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难以计数,而且生产加工企业10人以下的企业占到了80%左右,在种植、养殖环节绝大多数是一家一户的分散养殖。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副司长王红表示:

  王红:一个食品是否安全,不仅仅是食品原料的安全和加工的安全,它包括添加剂的安全,食品包装的安全、包括标识的安全,所以它不是一个单一的一个问题能解决的。

  中粮集团质量与安全管理部总经理陈志刚则表示,通过严格的集团内部管理,生产链上各环节的安全都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陈志刚:我们要求农户和我们签协议,这里面必须明确,你比如说种子,必须用我们的种子,过程当中他所用的农药和肥料,必须要按照我们的清单。当然定期要检查了,像农残、像化肥,因为他在某个阶段施肥、某个阶段施农药,基本上是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