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明治奶粉国内“断货”一年 产地全部改为澳洲

2011年07月18日 13: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日本口蹄疫进口禁令和日本大地震后,明治乳业旗下的奶粉业务正在重整回归国内市场的战略。上周六,明治在广州宣布,今年全新从澳原装进口婴幼儿奶粉并正陆续在市场铺货,以取代日本进口的做法。面对“洋奶粉”的一片涨价声,明治表示其重返市场的奶粉售价将和一年前的售价基本一致。

  调整供应体系和澳签技术协议

  明治海外健康营养事业部部长小丸表示,由于“各种原因”过去一年中国内地不能从日本进口乳制品。为了尽快恢复供应明治开展了各项工作,包括对生产和质量重新进行了认证,因此“花费了不少时间”。

  记者了解到,由于遭受进口禁令和日本地震后发生的辐射次生灾害,除明治外,多家日本奶粉企业如和光堂、固力果等都面临如何重建中国消费信心的问题。

  “现在终于调整了中国市场的供应体系。”小丸说,明治已经把进口奶粉的产地从日本改为澳大利亚。“新产品将完全交由澳洲的当地工厂生产,应该可以消除消费者的担心。”记者了解到,目前明治是和澳洲一家乳制品工厂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启用当地奶源,不过生产标准将按照今年4月份中国推出的奶粉新国标进行。

  中国乳业今年发展提速

  对于是否属于基地“紧急搬迁”,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木藤则进行了否认,并指在澳大利亚研发和生产计划早就敲定。不过他透露,由于早前的进口禁令,内地正式渠道出售的日本产奶粉目前已完全没有库存。而按照最新规划,澳大利亚产的1~2段奶粉价格定为209元、199元,这意味着价格和1年前的价位比并没怎么涨。

  当被问及内地消费者改道香港购买时,他说香港日文版的产品原则上只供应日本市场。“从公司战略上看,日文版只针对日本消费者,而中国内地销售的产品是以国内消费者作为研发对象,所以不存在内地和香港渠道‘打架’问题。”

  种种迹象表明,明治乳业今年以来在中国内地市场提速,早前已宣布要耗资30亿日元在苏州新建一家液态乳工厂。

  (记者刘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