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老美“猪倌”广州养猪年薪百万

2011年07月18日 15:1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美“猪倌”广州养猪年薪百万
  Lee Hartmann在海珠肉菜市场检查指导其团队生猪销售情况 朱文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认为美国监管养猪盯紧药物管理和屠宰场值得借鉴

  中国猪肉价格的不断攀升,引出一档新鲜事儿———一位来自美国的男士17日出现在广州海珠肉菜市场卖猪肉,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羊城晚报记者随即对其进行采访,原来这位美国养猪专业人士LEE是被聘来广州养猪的,年薪高达百万元。

  教市民如何辨猪肉

  羊城晚报:是否第一次参与猪肉销售与策划?

  LEE:在亚洲从事了猪肉生产行业15年,在多个国家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养殖公司担任技术顾问。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猪肉现场的销售与推广活动。

  羊城晚报:现在担任什么职位,工作范围?

  LEE:我担任销售与饲养技术总监,主要负责猪场的建设,运营与监督等流程,引进美国的先进管理理念,养出健康、安全、鲜嫩的猪肉,并负责市场的销售工作。

  羊城晚报:如何辨别猪肉的好坏?

  LEE:现在市民一般用肉眼去观察肉色,并用手触摸猪肉,根据感觉和经验来辨别肉的品质。而正确的辨别方式是通过科学的辩证方法,使用肉色对比器,把猪肉分成6个等级,其中2.5到3.5等级为最好的猪肉。第二个方法是看猪肉的放在空气中的流水量,猪肉放在空气中,如果自然流出大量的水,就表示猪肉保水性不好,可能是饲养过程出问题,也可能是经过注水的猪肉。

  羊城晚报:肉色对比器是怎么来的?

  LEE:是日本JCS定制出来,现在已被全球公认的猪肉辨别方法。中国的猪肉一般5~6级,日本3.5等级,新加坡2.5等级。

  肉色偏红与使用药物有关

  羊城晚报:为什么中国的猪肉肉色偏红?

  LEE:问题出现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个是猪肉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猪肉表面会氧化,形成暗红,但只要切开,里面都会成猪肉本来的颜色。第二个是猪肉在饲养的过程中使用大量的药物,使猪肉变得干而且变硬。第三个是市场的需求,中国人普遍认为猪肉越鲜红越好。

  中国养猪与美20年前一样

  羊城晚报:中国现在的肉猪养殖情况如何?

  LEE:中国现在的肉猪养殖情况是用大量的药物来保证猪的存活率,使猪肉的产出增加,这个做法和美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做法一样。只是这样做会引发猪肉药物残留问题,猪肉质量难以保证,而且药品管理也是个严重的问题。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提倡利用现在美国的饲养方式,使用对猪生长环境的管理,对农场生产流程的监控等方面减少使用药物,使中国的消费者食用到安全、高品质的猪肉。

  美国使用禁药养猪代价惨重

  LEE:美国政府主要监管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屠宰场的管理,一个是药品监督管理。美国所有的屠宰场都需要政府发牌,由USDA和FDA制定屠宰肉品质标准,从屠宰场出去的猪肉一定要符合标准才可以到市场销售。屠宰场监管每一头屠宰的生猪,并检查猪肉的多个项目,包括肉质、药物残留量等。只有检查合格的猪肉才能到市场上销售。另外一个就是药物管理。美国农场采购药物一定需要经过药物采购商到专门的药品销售商。所有的药物销售商都必须经过政府发牌经营,取得牌照的难度非常高。如发现农场使用了违禁药品,首先吊销农场兽医的执照并追究法律责任,农场猪也会被勒令屠杀,取消农场的经营权,再追查到药物流通环节,追究药物经销商、生产商的法律责任,并取消他们的经营资格。因此,美国使用违禁药品的风险是非常大的。美国的农场会通过环境的监控来控制猪的疾病发生率,增加猪的存活率。

  孙晶、方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