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4个州遭遇高温干旱 美国给低收入家庭发电扇

2011年07月18日 15:5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14个州遭遇高温干旱,加剧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今年夏季,美国东南部、中西部到西南部地区异常高温干旱。从佛罗里达州到亚利桑那州,已有14个州面临严重旱灾威胁,农作物产量与牲口数量锐减,进而加剧全球原已告急的粮食供给问题。

  其中,得克萨斯州的灾情尤其严重,几乎全州受灾。原本每年5月份是得州降雨最多的季节,但一些地区已经连续9个月没有明显降水,导致干旱面积不断扩大。农业部日前将得州254个郡中的213个郡划为灾区,并估计得州的经济损失将超过30亿美元。此外,由于得州超过30%的小麦田都受旱灾影响面临绝收,使得全球粮食短缺问题雪上加霜。

  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早在5月份气温就破纪录地达到了华氏100度(约合37.8摄氏度),这在历史上从未有过。此后,该市气温就一直在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位置徘徊。受持续高温影响,儿童们在户外玩耍时很难尽兴,大人们的工作热情也不高,几乎所有人每天都在期盼能有一个凉爽些的明天。

  现年57岁的迈克尔·劳施在威奇托市郊外有一个农场,由于天气太热,他只能天天穿着短裤在农场里工作,包括给奶牛挤奶。他说:“我现在外出工作时,都穿着靴子、短裤,露出两条白腿,看起来可笑极了。但我也无所谓别人怎么看我,我只是想着尽量让自己凉快些。”

  对于如何抵御炎热天气,很多美国人纷纷献计献策,分享自己的方法。《威奇托鹰报》专门刊文告诉读者100种抗热的方法,除了传统的滑冰、喝水、冲凉、打遮阳伞外,还包括放慢走路速度、播放圣诞节音乐、冰冻床单被罩、用牙咬住苹果、将头伸进便利店的大冰柜等滑稽古怪的招数。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向多数城市发布了高温预警。如今,更多家长选择带孩子们去电影院看电影,或者去保龄球馆打球,而不是带他们去公园游玩或者去足球场踢球,因为这些室内场所大都安有空调。政府和一些机构也向一些没有安装空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风扇,并开放避暑中心供民众避暑。一些大商场里如今也是人头攒动,很多人可能并不是意在购物,而是希望找个地方消消暑。

  对于今年天气异常高温干旱的原因,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米斯克斯分析称,主要是受强大的拉尼娜现象影响,太平洋中东部海水温度持续异常偏冷,导致美国南部的湿润空气压力偏低,降雨减少。(《世界新闻报》 记者朱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