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出租车调价听证 吸收意见后将公布新方案

2011年07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自公布以来,就一直是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广州紧步后尘跟着提价,而且,因为听证给出的两套候选方案,不管怎么听,选哪个,都是涨,听证会因此被质疑是“听涨会”。今天上午,“听涨会”如约举行。我们首先连线上午就在现场采访的广东台记者王建平。

  主持人:王建平,给我们介绍下,今天上午的听证会,有结果了吗?两套方案,按那种方式涨?

  记者:目前来说广州市物价局还没有公布哪个方案,但是可以明确他们将会把这所有听众代表对这两套方案的意见进行一个整合,然后吸取比较有益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再择时公布一个新的方案,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和市民,一位出租车司机就说,其实他说按照方案一的话来讲其实每公里他才赚2毛钱,如果按照方案二10块钱那个计算,他一天下来只能赚到10块钱,这是出租车司机给我们算的一笔账。

  主持人:早前媒体和市民对听证会提出一些质疑,比如说,为什么不能允许让听证代表提出第三种方案;燃油上涨,是不是只能靠转移给公众这一种方式来消化……对于这些异议,今天,代表们是什么样的声音?物价局方面又有没有做出回应呢?

  记者:目前来说这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自己的一个计算的方法,还没有得到物价局方面的证实,但是听证会本身也是引起了很多的质疑声,比如说像有的代表就认为说你降低出租车承包费还有转包费,没有直接减轻司机负担,这不在听证范围之内,他说按照现在出租车公司的等级不同,司机每月向公司要交纳承包费是7000多块钱,每年每辆出租车都要向公司交纳近9万元,这是除了汽车燃油费出租车司机最大的负担了。另外还有听证代表认为,既然出租车属于公共交通的一部分,既然价格要由政府来核定,意味着出租车行业不应该由消费者独资承担成本上涨的费用,这也是听证会变成听涨会上大家所关注的一个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