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半年29.19亿美元外资投重庆 两江新区揽金近半

2011年07月1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周鑫)重庆市外经委主任王毅18日称,该市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2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6%,增幅列全国第一。

  王毅介绍,在今年上半年注入重庆的外资中,以独资形式投资的企业增多,占新批项目数的68%。单体项目平均利用外资规模加大,从以往1260万美元增加至1900万美元,其中投资上亿元重大项目10个,如德国巴斯夫化工、奥地利奥特斯PCB项目投资超过3亿美元。其中金融业利用外资2.68亿美元,占比9.2%,较去年同期实现零突破。

  王毅称,随着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快速推进,两江新区成为国外跨国公司关注重点并显现出聚集引领作用,两江新区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13.56亿美元,占全市46.5%。同时,今年1-6月份该市完成境外实际投资2.8亿美元,增长393%,协议对外投资20.1亿美元。对外投资领域在原基础上有所扩展,开始涉及酒店、港口、物流、仓储等项目。

  相关资料显示,重庆今年上半年对外贸易额较去年同期也有明显增加,首次半年跨越百亿美元达到114.7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91.5亿美元,同比增长78.4%,货物贸易进出口增幅列全国第二、中西部第一。

  目前,重庆的外贸企业已达4500多家,其中出口超亿美元的企业8家,进口超亿美元的9家。以笔记本电脑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已超过汽摩出口成为该市第一大出口商品,达到20亿美元,增长26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