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成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第一目的国

2011年09月01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2011·防范税务风险之并购重组交易专题研讨会”上,京华记者了解到,从数量上说,美国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第一目的国,占据去年全年海外投资交易量的近三成。

  该研讨会由中国税务报社和北京市西城区国税局联合举办。京都天华税务合伙人陈锦荣介绍,目前,美国、欧洲等再次出现经济问题,中国企业新的海外投资到底何时是最佳出手时机难以判断,但从根本上讲,应该保持审慎的积极投资态度。

  据公布,从2008年到2010年,尽管中国国内并购和外商并购境内企业的交易量已经呈现下降趋势,但中国企业的境外投资没有下降,而是保持增长,交易额从87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123亿美元,复合增幅达23.3%。

  从交易数量看,在中企所有的海外投资中,2010年在美国的投资有16宗,排位第一;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分列第二和第三。不过,从投资金额看,最大的是阿根廷,其次是澳大利亚,随后是塞拉利昂。

  鉴于美欧经济问题再现,投资市场出现新机会。然而,目前社会上对中企海外投资失败的质疑也在增加。对此,京都天华税务合伙人陈锦荣表示,之前大中型企业走出去的经验显示,在进行海外投资时一定要寻求了解当地市场的有能力协助企业做尽职调查的咨询伙伴的帮助,并提醒称,在尽职调查时不仅要关注财务风险,而且要注意目标公司管理层诚信背景、诉讼/法律问题等非财务风险。(记者张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