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苹果终愿建对话机制 面对污染质疑企业多不回应

2011年09月0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家环保组织在北京联合发布的第二期苹果供应链污染调查报告再次将苹果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中新网9月1日电(财经频道 陈璞)昨日,多家环保组织在北京联合发布的第二期苹果供应链污染调查报告再次将苹果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报告指出,苹果公司的污染排放正在随产量扩张而蔓延,给当地环境和公众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虽然苹果此前一直以“长期政策就是不披露供应商”为由拒绝对污染事件作出回应。但是在各方的关注下,沉默多时的苹果终于致信上述环保组织澄清说,其报告中的部分污染企业并非是自己的供应商,并表示可就污染问题继续沟通,不过没有提及第一次沟通的具体时间。

  事实上,面对污染质疑始终不愿作正面回应的不只苹果一家企业。

  去年,34家国内环保组织联合就IT产业重金属污染情况进行调研。经调研发现,部分知名IT品牌的供应商重金属排放超标违规,造成严重污染。

  以IT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印刷线路板(PCB)为例,其生产工序中产生了大量总铜、镍、铬等污染物。大量PCB生产企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给当地河流、土壤和近海造成严重污染。

  在PCB企业中,惠州美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去年被惠州市环保局检查发现“铜超标5199倍、锌超标3.9倍、镍超标9.6倍……严重污染环境。”而Cisco和摩托罗拉正是它最大的两家客户企业。

  此外,广东省环保厅2010年1月底公布了全省2010年环境污染整治企业,中国香港上市公司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两家PCB工厂名列二十家挂牌督办企业中。建滔集团的线路板销售额在亚洲名列前茅,公司客户就包括IBM和Intel等知名IT品牌。

  在初步梳理出超标违规的IT产品制造商与知名IT品牌间的供货关系后,34家环保机构去年曾向二十余家国内外知名IT品牌的CEO发出信件,向其确认违规企业是否为其供货商,是否还有其他的供应商存在环境问题,以及是否建立了供应商环境管理体系。

  不过,除了少数几家企业回应称已对供应商进行跟进外,包括苹果、诺基亚、IBM等在内的多数企业均无回应。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