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吴汉东再入选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

2011年09月01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日电 (锁福涛) 近日,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刊出了《2010年全球50位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力人物目录》,中国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继2009年后再度入选。

  吴汉东教授曾为中央政治局、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及其他政府机关的官员们做过近百场知识产权讲座,在中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历程中有着重要影响。

  他曾在讲座中指出,在向英特尔和微软公司支付许可费后,中国计算机制造企业生产每台计算机的利润仅为“10个苹果的价格”,但认为这种现象不会呈长久之势。随着中国自主创新政策讨论的逐步升温,和吴汉东教授一样的学术界人士将对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制定献计献策,以推动中国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

  据悉,这是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连续第九年推出《全球50位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人物名录》。迄今为止,该名录囊括了全世界知识产权领域最有影响力和最具权威性的代表,他们对各国知识产权制度乃至全球经济、法律和政策都具有重要影响。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