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上海市农委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2011年09月01日 13: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上海农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六个着力’的要求,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确保市场有效供应、实现农民持续增收、逐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在谈到上海市农委“十二五”规划时,中共上海市委农办、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如是说。

  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孙雷表示,上海农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六个着力”的要求,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确保市场有效供应;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完善农村发展机制体制;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现农民持续增收,逐步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

  据孙雷介绍,“‘十二五’期间,上海还将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水平设施粮田18万亩。以生产基础较好的常年绿叶菜田为主,建设高水平设施菜田5万亩。建设规模在100亩以上的标准化水产养殖基地5万亩,推广大跨度水产养殖越冬大棚7500亩;建设规模在100亩以下的标准化家庭水产养殖场2万亩。建设规模在50亩以上标准化果园面积18万亩。每年建设15-20个区域特色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