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鸡蛋不淡定价格“破5” 省城蛋贩仍叹不赚钱

2011年09月01日 14:0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城洋鸡蛋价格已“破五”,达到5.2元/斤。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每斤上涨了4毛钱。但蛋贩称,“鸡蛋价格涨了,但我们并没有赚到钱。 ”

  “鸡蛋的销量和以前差不多,一天卖200斤左右。”唐老板在省城翠庭园菜市场卖鸡蛋,他说,“很多不了解行情的人跟我们吵,嫌价格太高了,但是进货价提高了,其实我们也没赚到什么钱。 ”

  唐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周谷堆菜市,鸡蛋批发价是五元零几分每斤,而我的零售价为5.2元/斤,每斤鸡蛋的毛利润仅一毛多。但如果算上路费、鸡蛋破损等成本,基本上每斤鸡蛋纯利润就几分钱。 ”

  同样做鸡蛋生意的刘老板表示,“现在零买的人少,因为鸡蛋价格高,很多市民干脆直接买熟鸡蛋了,觉得那样划算。说实话真的赚不到钱,每年的营业额只能交摊位费、水电费。 ”

  据省城多家鸡蛋商贩透露,最近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是因为暑期结束学生开学,学校食堂需求量大;另一方面,中秋节临近,饭店、食品厂还有散户鸡蛋的用量大幅上升。大面积的需求造成合肥本地产鸡蛋断货,来自山东、河南等地的外来鸡蛋由于运费等因素,价格自然比本地鸡蛋高。(实习生 王成飞 记者 李世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