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巨头企业联合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15%股权

2011年09月01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太钢集团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国铌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19.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巴西矿冶公司15%的股权,并将于1日完成交割。

  铌作为一种主要战略性稀缺资源,主要用于合金中,是不锈钢等高级别钢不可缺少的元素。巴西矿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铌产品生产商,拥有50多年的成功运营历史,是铌应用和相关技术的开发先驱,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全系列铌产品的企业。公司铌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5%,市场处于垄断地位。

  据专家介绍,全球铌需求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近四年中国对铌的进口量增长了近一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本次成功收购,对国内铌资源稳定供应具有重要的意义。

  太钢集团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宝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公司,中信集团是具有较大规模的国际化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记者 王学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