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提高信用卡额度有方法 两种方式各有利弊

2011年09月01日 16:29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信用卡消费已成为大众化的一种消费方式,但有时候难免会遇到所购物品价格超出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情况。应该怎样提高自己的信用卡额度呢?

  申请信用卡之初,持卡人的信用额度都是不高的,很多人一张卡用了两三年了,额度还在5000元以内。但这种情况实际上是可以改变的,随着收入、资产等的提高,持卡人完全可以获得更高额度。

  方案一:调临时额度可解燃眉之急

  优点:一般致电信用卡客服,经过测评之后即时可调。

  缺点:持续时间较短,一般仅为一个月;有的银行临时额度没有免息期。

  适用时机:购物,急需用钱时

  在购物时,难免会遇到所购物品价格超出自己信用卡额度的情况。如果开卡时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购买某一物品需要3万元,这时候银行会建议,持卡人可以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调高额度的范围一般控制在固定额度的20%—50%。

  在春节、十一等固定长假,银行信用卡中心也会主动调整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一般提高的临时额度为固定额度的20%,供持卡人假期消费使用。假期结束后大概一个月的时间会将额度恢复到原来的固定额度。

  但“临时额度”却有一个很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持卡人这一次申请成功了,但下一次是否能成功却不一定,偶然因素很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临时额度”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持卡人的消费,让持卡人在消费高峰期时可以享受刷卡消费的便利。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的话,新的麻烦就来了。临时信用额度部分会和其他消费一样体现在账单中,持卡人只需按账单还款即可,但临时额度不再享受循环信用。也就是说,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持卡人务必弄清上调额度、上调期限等,如果临时调增的额度逾期不还,这部分欠款将被额外收取5%的超限费。

  方案二:可主动申请提高永久额度

  优点:申请成功将一劳永逸

  缺点:手续较复杂,被拒可能性更大

  适用时机:开卡半年后,收入和资产都相应提高时通过率较高。

  很多持卡人申请信用卡时只满足了较低额度的条件,但若干年后,随着收入、资产等的提高,完全可以获得高额度,但本人却不知道,以为额度一直不能改变。其实,持卡人是可以采取主动的,一般正常使用信用卡半年后,就可以主动提出书面申请或通过银行客服电话来调整授信额度。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永久提高额度也是有技巧的。首先是个人的基本状况。从教育程度来看,大学本科及以下文化程度的,信用评级没区别,研究生以上的评级会高一点;家庭条件也会有影响,一般来说,已婚的会比单身好。银行的模拟评审系统中,在同等条件下,已婚的可以得到比未婚的整整一个级别的信用提升。

  其次是工作状况。一是行业因素,稳定性较高的行业能获得加分。如公务员、教师、医生以及一些效益好的企业员工,时尚行业和媒体人士由于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评级也会偏上;二是职称因素,有各等级工程师、经济师、会计师、优秀教师等职称的,往往信用得到加分。

  财产状况也很重要。有个人住房可以获得加分;持卡人在本行有大额存单,以及可靠的收入证明,能得到比较高的评级。

  最后不容忽视的还有信用记录。持卡人信用记录良好的,会酌情考虑给予加分。(记者 于莹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