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逾300家外企参展制博会 不乏装备制造业领先企业

2011年09月0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1日电 (孙林)1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吸引了960家企业参展,其中三成为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00家外企参展,相比于上一届的136家,几乎翻了三倍。

  据主办方介绍,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瑞士、比利时、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参加了本届制博会。

  世界排名第一的机床企业德国通快首次参展,他们带来了三台机床。据介绍,此次展出的通快机床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机床工艺,三台售价均超过百万元人民币,身价与豪车相当。

  德国蔡司光学仪器公司2009年首次参展制博会,此次他们带来了最新的桥式测量机。蔡司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制博会,让蔡司公司与沈阳许多企业建立了联系。“为了开拓东北市场,我们必须在东北制造业中宣传自己,而制博会能提供这样的机会。”

  除宣传自己之外,外企也期望通过制博会获得现场订单。日本马扎克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在第八届制博会获得6台高速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订单。本届制博会开幕首日,他们就收获不少意向订单,订单数有望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本届制博会共设展位4260个,有960家企业和11个展团参与,是历届制博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多家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参加本次制博会。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机床企业有6家参展。此外,瑞典的海克斯康、德国的西门子、意大利的普瑞玛公司等也在展厅内显著位置设立了展台,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