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统计局将举办开放日 全面回应社会关切

2011年09月01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统计局1日发布消息称,将于本月20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社会。欢迎社会各界的朋友走近统计、了解统计,零距离地观察统计、感受统计。

  事实上,在开放日之前,中国网友们就已经可以提前参与一次统计数据的生产过程。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统计局1日在网上公布了一份网络调查问卷。问卷包括“最关注哪些统计指标”、“通过哪些渠道获知统计数据”、“最想了解哪些统计工作”、“对统计工作的建议”、“需要国家统计局提供哪些统计信息服务”等多个问题。

  在“统计指标”问题的选项中,包括居民收入及工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房价指数、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农产品生产价格等多项指标。

  统计局将根据问卷的统计结果,在开放日当天,对最受关注的几个指标进行重点介绍,向人们展示数据的生产过程,阐述数据背后的含义。

  一位宏观经济分析师告诉记者,上述指标涉及时下宏观领域的几乎所有热点话题。详细的了解这些数据背后的含义,将有助于人们更好的理解当下的许多经济现象。

  该分析师表示,工资、CPI和房价可能是最受网友关注的几个指标,但他本人最感兴趣问题还是和统计信息服务方面有关。

  为鼓励网友参与调查,统计局还安排了“抽奖”环节。据介绍,统计局将从在9月1-7日期间填写并提交问卷的网友中,随机抽取20名代表参与开放日当天的活动,这一数目较去年亦有所扩大。

  统计局表示,入选网友名单将在国家统计局网站和人民网同时公布,希望广大网友能积极参与。统计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积极建构全方位开放透明的统计新格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