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一投资公司收购世界最大铌公司部分股权

2011年09月02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9月1日电 (王燕君)1日,中国铌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收购巴西矿冶15%的股权,完成交割。该公司由山西太原钢铁集团与宝钢集团、中信金属公司等三家共同出资成立。

  巴西矿冶公司拥有50多年的成功运营历史,是铌应用和相关技术的开发先驱,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可以生产全系列铌产品的企业。据悉,公司铌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85%,市场处于绝对垄断地位。

  太原钢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巴西矿冶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铌产品生产商,本次太原钢铁牵手宝钢、中信金属公司成功收购巴西矿冶部分股权,最大的意义在于取得了国内铌资源稳定供应。

  铌是一种主要战略性稀缺资源,是不锈钢等高级别钢不可缺少的元素。随着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全球铌需求量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业内人士称,近四年,中国对铌的进口量增长了近一倍。预计未来,国内乃至全球对铌的需求将进一步增长。

  据介绍,现代含铌铁素体不锈钢,不仅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而且相对成本较低,有广泛的使用范围。比如,汽车发动机排气系统用铁素体不锈钢、电站用超临界温度铁素体耐热不锈钢、建筑和装饰用耐大气腐蚀铁素体不锈钢、家用电器铁素体不锈钢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