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太原查处黑作坊:豪华礼盒月饼竟是无证作坊生产

2011年09月02日 14:0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能想到,看似包装精美的月饼,原来是无证小作坊偷着生产出来的!今天上午,省质监局、太原市质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对省城月饼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一家食品加工厂内,执法人员就现场查获了这样一批穿着华丽外衣的月饼。 

  质监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线索,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摄乐村一农家院落内,查获一个名为“利华食品厂”的小作坊。当记者跟随质监人员进入现场时,这里仍然在加工生产月饼,位于院落一角的烘烤箱烫得让人无法接近。在杂乱的配料间里,散装食用油、砂糖、花生米、葡萄干等原料在地上随意堆放着,已加工好的月饼、外包装也全部摊在地上。令执法人员吃惊的是,这里生产的月饼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月饼,而是披着华丽外衣的“豪华礼盒月饼”。这些月饼既没有厂名、厂址,也没有生产日期,但个个包装精美,种类包括五仁月饼、蛋皮月饼、水蜜桃月饼、郭杜林月饼等多个品种。质监人员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作坊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均已过期,也没有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属于典型的黑作坊。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作坊老板故意把“QS”证说成“S”证,表示自己从未听说过。鉴于其属于无证生产行为,质监部门将这一黑作坊予以取缔。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省质监局提前加大了对月饼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各企业已委托检验300个批次的月饼产品,抽检合格率为92%,从检测情况看,月饼产品的合格率有了很大提高,微生物、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总量在下降,仅有极个别的产品食品添加剂使用存在问题。 

  太原市质检所技术人员介绍,质监部门往年抽检月饼只强调质量指标,主要检测水分、总糖、脂肪等理化指标20多项,对食品添加剂、污染物检测的比较少。而今年对月饼的检验更注重安全指标,主要包括防腐剂、甜味剂及色素、重金属、微生物等,“只要有一项指标不合格,就不予通过。” (记者 王普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